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下载】2022中国供应链管理人薪资与职业报告
来源: | 作者:思考猫 | 发布时间: -19519天前 | 551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中国供应链管理人薪资与职业报告


#前言#

写给过去的2021年

过去的2021年是新冠疫情暴发的第二年。与2020年相较,世界经济在疫情的阴影下实现了某种程度上的复苏,在股市、债市、跨国并购、国际贸易额等上都实现了显著增长。


依据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美国经济在2021 全年实现了6.1%的增长,这一增长也是自1984年以来表现最强劲的。与此同时美股也屡次创下新高,道琼斯指数累计涨幅18.92%,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27.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涨幅22.14%。


欧元区19个成员国平均经济增长也高到5%,德国GDP首次突破了4万亿美元大关。新兴市场国家中,俄罗斯全年经济增幅达到4.7%,印度全年GDP增长9.1%,巴西经济取得了同比增长超5.1%的年度成绩,南非也一改阴霾实现4.6%的年度正增长。


中国经济持续亮眼,全年实现经济8.0%的增长。其GDP总量上也将首次超越欧盟整体规模实现了显著增长。国民总收入1133518亿元,比上年增长7.9%。全员劳动生产率为146380元/人,比上年提高8.7%。(全员劳动生产率 ,是指反映一个地区所有从业者在一定时期内创造的劳动成果与其相适应的劳动消耗量的比值,衡量劳动力要素的投入产出效率。计算公式为:全员劳动生产率=GDP/年平均从业人员数。)


2021年末中国就业人员74652万人,其中城镇就业人员46773万人,占全国就业人员比重为62.7%,比2020年末上升1.1个百分点。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比上年多增83万人。全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1%。年末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6%。全国农民工总量29251万人,比上年增长2.4%。其中,外出农民工17172万人,增长1.3%;本地农民工12079万人,增长4.1%。


全球经济面临衰退-写给当下的2022年

于2022年2月爆发的乌俄战争,除了引发的空前人道危机还重挫了全球产业链的供应链。中美持续的贸易摩擦,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与中国)的各自发展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

IMF(国际货币组织)预测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显著放缓并推升通胀。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将从2021年6.1%的下降至2022年的3.6%。2022年发达经济体的通胀率预计为5.7%,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通胀率预计为8.7%。化石燃料和粮食价格快速上涨,这势必将重创低收入国家的弱势群体


2022中国供应链管理人薪资与职业生涯报告显示供应链从业者工资继续上涨,和持续较高的工作满意度。今年的调查问卷更加聚焦于供应链人薪资和职业发展核心问题。


点击左边图片,即可下载此报告的PDF文件

报告重点

• 调查受访者稳健的薪资增长

• 调查受访者工作满意度较高且持续保持

• 更多的调查受访者致力于获得领域内的专业认证证书

• 经济面临衰退

调查背景


2022年7月 SCOM 中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人学会 就“供应链管理人薪资和职业发展”议题通发布了调查问卷。调查共涉及“供应链从业者薪资状况”,“供应链从业者工作满意度”,“供应链领域相关认证专业证书获得情况”以及“其他热点问题”四部分内容。 一共收集到138份有效样本。


以下内容涉及参与调查受访者性别,年龄,工作职能,工作所在地,所在企业属性,工作职位等。




关于调查报告作者


Jeff Gao 法国凯致(KEDGE)商学院金融学MBA ,就职于某世界500强担任高级经理。从事软件,固件和知识产权等采购和运营工作。除此作者还拥有多年半导体电路设计和海外工作经验。

关于SCOM


SCOM隶属于上海史考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SCOM即Supply Chain &Operations Management的首字母缩写,是一家聚焦于供应链与采购管理教育与咨询的专业组织,为企业提供世界级卓越运行管理人才所需要的专业与技能教育服务和供应链与运行管理的辅导与咨询服务。

使命: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供应链与运行管理的智库与学习组织;

任务:培养企业需要的国际一流运行管理的专业人才;为企业提供供应链与运行管理的卓越辅导与咨询服务。

SCOM-思考猫供应链与运营经理人俱乐部,是SCOM(Supply Chain &Operations Management)旗下为制造业和零售业供应链相关经理人服务的非盈利学习组织。思考猫自2015年起,每年在俱乐部做年度薪资调查。

SCOM学会专注于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相关的理论、法规和实践,通过OTO的组织方式进行各类学术研讨分享和同行社交联谊活动,为会员搭建一个知识分享、同仁社交圈和个人职业发展的生态服务平台,为会员和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SCOM会员多为来自制造业和零售电商服务业的采购、物流、供应链运行等相关职业经理人,已有数万会员,已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供应链与运行经理人专业学习与学习组织之一。





          
       
电话:021-54281551
          
       
微信:17349738905
          
       
邮箱:info@scom.org
          
       

QQ:317549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