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APICS认证及专业课程

CSCP 端到端供应链经理专业认证

APICS Certified Supply Chain Professional (CSCP)

 


















            概况Q&A







Q1:CSCP是什么?

A1:CSCP(Certified Supply Chain Professional),中文名称叫端到端供应链经理专业认证,是国际上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供应链专业资格权威认证。CSCP认证拓展了APICS在运营领域的知识体系,从企业内部的运营管理延伸到企业外部的供应链,涵盖了从企业组织的内部作业到整个供应链的所有层面。CSCP一经推出,就受到了高级供应链管理人员和咨询师的追捧。


模块一:预测及管理需求
模块二:管理全球供应链网络与信息
模块三:产品和服务的寻源
模块四:管理内部运营及库存
模块五:管理供应链物流
模块六:管理客户关系和供应商关系
模块七:管理供应链风险
模块八:评估和优化供应链
          


CSCP证书.png

端到端供应链经理认证(证书样式图)


Q2:我是否适合学CSCP?

A2:果你是

制造业和零售业的供应链、采购、物流、运营等相关管理人

咨询行业的企业管理咨询人员

ERP信息管理行业的ERP相关软件工程师

准备跳槽从事供应链管理领域的职业管理人


恭喜你!CSCP非常适合成为你职业提升的利器。


Q3:我学CSCP有什么用?

A3:CSCP就像独孤九剑,全面梳理供应链,一旦学会,各个地方都能用上。就好像令狐冲会了独孤九剑,各个门派招数都了然于胸。

        (1)使您成为端到端的供应链管理师

        (2)掌握如何制订供应链策略、如何设计个性的供应链模式、如何遵从供应链合规、如何实施供应链优化项目和日常供应链的运行管理以及业界的最佳实践和最新相关技术。

        (3)约27%薪水提升

        (4)无穷的机会等着你

        (5)步入供应链总监的基石

        (6)通过学习,结识供应链管展您的专业人理精英的同学,扩脉圈,是您职业生涯的又一大财富


Q4:CSCP怎么考试的?

A4:

        考试时间:每天都有考试,随时可以考,为了保证考点席位,建议提前1个月约考点, 

        考试形式:纯英文教材+考试,机考,150个单选题,3.5小时,300分通过,满分350分

        考试地点:覆盖一二线考试城市近百个

        考试成绩:考完当场出成绩,可在APICS官网打印成绩单和证书

        资格认证:无限制










            课程特色







(1)证书维护:可申请APICS维护积分60分

2)兼职机会:拿到证书之后,有机会成为CSCP培训师

(3)专业授课:课程采用APICS英文原版教材,由具有精湛讲课技巧,APICS授权CSCP认证导师授课

(4)微信班群:鼓励每日班群打卡,在群内可向老师提问和以及和其他学员互相讨论

(5)专属福利:可免费实时参加每周思考猫网络研讨会一年


APICS 认证
















企业运营中3大底线是3P(Profit, People, Planet), 通过3V(Visibility, Velocity, Variation)原则, IT系统提高可视性, 运营反应速度, 降低预测与实际的差异, 达到企业运营卓越的目标。作为供应链经理人, CSCP可以通过3A(Agility, Adaptive, Alignment) 和3S(Substitution, Scale, Structure) 模型和充分的实践经验,让您驰骋职场。

目前CSCP是俱乐部供应链经理人考试最多的专业证书。

        



学习方式

1. 自学

适合对象:有丰富的供应链相关工作经验,并且有充足的备考时间,还有较强的自律能力

学习方式:加入SCOM微信学习群,200+

相关费用:19600元,包含三项即 会员费+教材费+考试费,需要说明,学习系统是和纸质书配套使用,其中学习系统包括考试大纲+电子版教材+PPT(电子+纸质)+学习辅导计划+每章测试题+模拟题库(如下图)




















                                                              点击并长按 可将该图片保存至本地查看


2. 培训

CSCP全球通过率为64%左右,SCOM培训班的学员通过率为80%左右。目前学员最高分为337分(满分为350分)

(1)线下培训班(5天,38h):面对面系统性学习培训;封闭式无干预学习;同学之间可接触社交,适合时间充足、预算充足的学员 

(2)网络培训班(38h)不受地域和交通限制,比较灵活,每周安排两次,对所学知识点更容易消化吸收 ,近期开班的为(中文班):2024.5.16-7.18(周二、周四)晚上8-10点

CSCP-供应链经理认证(赠送免费补考)


2023 CSCP中文网络班(每周2次,每次2小时,共38h)
日期(中文):2024.5.16-7.18(周二、周四)
英文教材&考试,中文网络实时授课
赠送

学习无忧保证:考试没通过免费复读

免费参加每周实时网络研讨会一年

费用7960元(仅网课费用,SCOM会员可享优惠价)
2023 CSCP线下班(5天,38h)
日期2024年6月19-23日/上海
语言英文教材&考试,中文面授课
赠送免费参加每周实时网络研讨会一
费用


9980元(仅培训课费用,SCOM会员可享优惠价)

授课导师:

1. APICS Master授权导师 – Daniel Hui  CSCP, CPIM, CLTD

Daniel Hui,是SCOM的特聘授课大师级导师。来自加拿大,超过三十年的世界500强跨国企业供应链管理高管的工作经历,拥有APICS培训大师级资格的(Master)授权培训导师,他有二十多年APICS培训的经验,曾数次参加APICS考试编题小组,目前在多伦多的Seneca College作兼职教授,并在加拿大、美国、香港、中国等众多国家和地区教授APICS的课程,学生遍及北美和亚洲。是目前SCOM20期的英文班的辅导老师。

2. APICS Master授权导师 – David Tsai  CPIM, CSCP, CLTD, SCOR-P

David Tsai,是SCOM的特聘授课大师级导师。从事供应链相关实务工作超过三十年,David老师曾担任BASF全球供应链人才发展经理;供应链优化项目经理;Pharmcia & UpjohnAlcon等国际大药厂采购主管。David老师跨足供应链不同职能,专业实务经验丰富,吸纳各知名国际认证的知识体,理论基础扎实、融会贯通供应链多部门之间的操作与联系。 致力推广端到端上下游协同优化之理念,深入浅出地讲解各种先进供应链操作的应用与理论要领。课程内容贴近企业现实及策略方向、切合学员个人发展的实际要求。美国特洛伊大学高级经营管理硕士(EMBA, Troy University, USA)。专业方向为供应链运营优化咨询项目,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和生产规划与库存管理多项国际认证推广教学。

3. APICS Master授权导师 – Dr. Robert Chen  CSCP, CPIM, CLTD, SCOR-P

Dr. Robert Chen,是SCOM的特聘授课大师级导师。在制造流通企业及快消品服务业具有二十八年的工作经验,涵盖采购,计划、物流、仓储、供应链管理等的业务部门和跨部门协同的实战管理经验。同时,经历了进出口企业,松下电器,马瑞利, 霍尼韦尔,罗氏以及欧美快消品企业和跨境电商上市公司,以及世界五百强服务业企业担任供应链总监等职务, 熟悉制造企业、医药、健康产品和快速消费品等供应链管理。对于全球供应链运营管理、端到端服务、全球采购、冷链物流、跨境电商国际贸易、互联网+新零售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理论建树。陈博士在欧洲精英商学院GRENOBLE ECOLE DE MANAGEMENT获得博士学位,并在同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完成供应链博士后研究出站。


联系我们

SCOM-思考猫是一家聚焦于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的教育与咨询专业组织,她为企业提供世界级卓越运行管理人才所需要的专业与技能的赋能服务和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的辅导与咨询服务,是ASCM-APICS在中国的首席合作伙伴、全球顶级合作伙伴,也是APICS在中国的金钥匙服务合作伙伴,在2022年2023年连续二年获得APICS年度全球卓越贡献奖的合作伙伴。

1. 针对于APICS认证感兴趣的会员:SCOM俱乐部建立了CSCP学习组,如果您有兴趣加入,请添加Joy Wang的微信号,以便将您拉入我们学习组中!

2. 如果您想了解2023版教材相比2022版,有哪些更新?请联系我们发相关文件给您。

3. 联系方式:info@scom.org    021-54281551,173 4973 8905(微信同号) 

微信扫描小程序码立即报名
       
电话:021-54281551
       
微信:17349738905
       
邮箱:info@scom.org
       

QQ:317549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