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活动邀请
当前位置:
邀请函,上海站,6月16日,俱乐部健身活动,第一期传统杨式太极剑学习班
来源: | 作者:chinascom | 发布时间: 3978天前 | 4958 次浏览 | 分享到:
杨澄甫先师关于太极剑的题词(代笔)云:“剑气如虹,剑行似龙,剑神合一,玄妙无穷。” 

致柔天地的第一期传统杨式太极剑学习班将于本月中旬开班。 

许老师将为我们执教传统杨式太极剑,参加对象是我们致柔天地的第一期及以上学员,目前杨式太极剑已经在订购中。 

报名正在进行时,请大家关注! 

日期:本月中旬,等待订购的太极剑 
地点:上海万人体育馆,太极拳修炼场地 
时间:每周日上午7:00,太极拳练习后 
对象:有传统杨式太极拳基础的第一期及其它学员 
器具:龙泉订购的太极剑 
报名:请进入我们的致柔天地 - 太极拳修炼社区 

剑是我国古代主要兵器之一,被誉为“百兵之君”,“短兵之王。”其动作轻快潇洒,富有韵律,不但可用于防身自卫,文人雅士还喜欢以舞剑作为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借剑抒情的手段,王公贵族则以佩剑的档次作为身份的标志。剑也被古人作为一种求神祭天的法器和斩妖驱邪的珍宝。 

杨式太极剑,是在杨式太极拳的补充、延伸和发展。太极剑的动作要领,都和太极拳是一致的。演练时,要求柔和缓慢,圆活连贯,虚实分明,轻灵沉稳,在技击上讲究以柔克刚,以迂为直,舍己从人,后发先至。此外,不但要“以心行气,以气运身”,还要“以身运剑,剑神合一”,在劈、点、挑、刺的瞬间,可以适当加快速度,显得更有气势。如果用长剑穗,还要考虑剑穗运转的灵活性与美观性,既要运剑又要运穗。杨氏太极剑流传广泛,版本颇多。 

杨氏太极剑的属杨氏太极拳类型的短器械,它源于杨氏太极拳,因此,它的演练方法、基本要领以及取风格,特点与杨氏太极拳基本相同,而又独具特色,它古扑典雅,舒展流畅,与太极拳功架浑然一体。 


SCOM供应链与运营管理人俱乐部 致柔天地
          
       
电话:021-54281551
          
       
微信:China-SCOM
          
       
邮箱:info@scom.org
          
       

QQ:317549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