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详情
当前位置:
中国全球运营领袖 ——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联袂打造的全日制、跨学科MBA项目
来源: | 作者:chinascom | 发布时间: 1318天前 | 1429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项目概览


项目介绍
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China Leaders for Global Operations)为国内首个全日制、跨学科的MBA项目。该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发起;由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联袂打造。项目采用MIT久负盛名的全球运营领袖LGO)项目的模式,结合中国商业特色和管理实践,得到著名跨国企业和本土企业的支持与合作。通过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在工程和管理领域的学科优势及特色,着力打造精通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具有卓越领导才干的全方位现代化商业管理精英。


项目愿景:
CLGO项目力求为中国乃至全球运营领域培养精通技术、深谙管理、具有全球化视野,同时对中国市场环境有深刻理解的领军人物。

                            

学制与学位:CLGO项目学制为三个学期集中授课+第四学期企业I-Plus实践项目+第五学期学位论文写作与答辩。课程考试合格,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学生,经由学校审核批准,将被授予: 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上海交通大学MEM第二学位(需申请并符合培养规定要求)、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麻省理工学院全球运营领袖项目学习证明。


二、
项目实力


三、
体系与课程



培养体系

1:课程学习20门以上课程,包括MBA核心课程)

2:全程领导力训练包括教学活动、研讨会等活动)

3MIT课程模块(斯隆管理学院定制前沿课程、LGO项目师生互动)

4:标杆企业短期访问(包括跨国企业和国内企业参观)

5I-plus实践项目、调研和论文(在国际和国内领先企业进行I-plus实践项目)


四、课程师资

五、合作企业

六、国际交流


海外游学:

刘正辉 CLGO 2018级:201976日,在安泰经管学院杜素果副教授、MBA中心林桂凤老师的带领下,34CLGO学生抵达波士顿,并且受到MIT LGO学生联合会的热情接待。一周里,我们经历了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我们在LGO项目负责人 Joshua Jacobs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MIT校园中心的Nano实验室;MIT LGO项目工程领域三位教授John HartBrian Anthony Duane Boning分别就添加剂制造、智慧数字制造及工业大数据、机器学习在制造中的应用三个课题与我们进行了深入探讨;斯隆管理学院的Leigh Hafrey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三节内容丰富的领导力及组织变革课程;我们还有幸去标杆企业参访,走访了波士顿设计中心、TulipPTC公司,体验了AR技术在各类工业场景中的应用,并与公司工程师和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双学位

杨得坤 CLGO 2017级:
作为安泰第一位选择出国就读双学位的CLGOer,我在法国三大高商之一的ESCP商学院完成了一年的学习。回首留学的时光,仿佛梦一场,品尝了法式的浪漫,体会了文化的碰撞,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和友情。在ESCP的学习并不轻松,双学位必须要修满一定的必修学分,还可以在必修课之余选择感兴趣的选修课。ESCP的国际化程度非常高,同学们都是来自全球各地,任何一门课都需要和多国同学交流合作完成。而且老师们也非常认真负责,多数都有在麦肯锡等大公司的工作经历。学习的知识与我在交大安泰MBA的学习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之余,我走遍了欧洲十几个国家,体会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拓宽了我作为一名CLGO MBA的国际视野。海明威曾说:如果你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巴黎会一生都跟随你,因为巴黎是一场流动的盛宴。在ESCP的这段留学生活将在我的青春里熠熠发光,隽永绵长

产学互动

企业参访:
CLGO学生每年都会组织多次国内和国际企业访问活动。通过这些企业访问活动,CLGO学生可以了解企业制造和运营的深度和广度,同时也会接触到许多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和MIT LGO的校友。CLGO企业访问活动得到了CLGO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增进了CLGO学生和合作企业的彼此了解。



龙之队
针对CLGO教学必须联系企业实际的特点,要求学生对企业真实的制造和运营问题开展咨询活动,在体验中加深学生对已学习过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的理解和掌握。在每年第一个学期中,CLGO合作企业(也可以是其他企业)根据制造和运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确定咨询项目。CLGO学生组成几个项目组,以项目组为单位(一般是六个星期)进行企业咨询活动,并完成项目报告。

狮之队:
狮之队项目是由CLGO学生和LGO学生以团队合作的形式进行的咨询项目。狮之队项目在一个学期内完成,为LGOCLGO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中美双方的学生能够在真实的企业案例中进行协作。


安泰全球企业诊断项目

安泰全球企业诊断项目(Antai Global Corporate Lab) 由交大安泰发起,召集来自安泰和海外顶级商学院的学生,研究并尝试对跨国公司在中国面临的商业挑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建议。每个项目小组由3名安泰学生和3名海外学生组成,具备不同文化背景和学术专长。学生们将运用所学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技巧,在指导老师和企业领导的带领下,为合作企业提出相关建议。

薛婷廷 2018

安泰全球企业诊断项目的案例全部来自于真实的公司,能够给我们展现真实的商业运作模式和真正的社会样貌。项目聚集了不同文化,不同专业背景的顶级 MBA学生,让我们感受到了文化的交融和思维的碰撞。在校内,我们得到了包括安泰和其他院系导师的大力支持;在校外,我们从尼尔森和福特公司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商界思维。

CLGO I-Plus实践项目

CLGO学员将在合作企业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I-Plus实践项目,从第二学年的三月份开始。

朱先锋 CLGO 2014

在戴尔完成了为期8个月的实习并以出色的表现顺利获得了全球采购经理这一职位的工作机会。朱先锋在戴尔的企业战略部负责开发服务器机箱的持续供应战略。朱先锋以麦肯锡推出的问题解决7步法为指导理论,结合安全库存以及RACI等管理模型,提出对策与解决方案,在缩短运输周期、大量订单管理、产品退市期管理、供应商管理模型和内外部沟通机制等方面提出可执行、可量化的战略方案。最终的战略方案获得了戴尔全球供应管理、全球订单计划等多个团队的认可,并作为最佳实习生项目刊登于戴尔的电子期刊。


七、职业发展

2019CLGO毕业生平均薪资相比入学前增幅达105%,平均年薪32.1万元

根据2020英国《金融时报》最新数据,交大安泰全日制项目学生毕业后3个月内就业率100%,毕业三年后薪资增长率201%



联系我们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B305

电话:021-52301278

网站:http://clgo.sjtu.edu.cn/ E-mail: sjmba@sjtu.edu.cn




          
       
电话:021-54281551
          
       
微信:17349738905
          
       
邮箱:info@scom.org
          
       

QQ:317549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