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详情
当前位置:
2020.6.17 Excel建模与分析的供应链决策
来源: | 作者:chinascom | 发布时间: 1388天前 | 8543 次浏览 | 分享到:


特 别 提 醒 

SCOM会员免费(最后一步自动减免)!非会员疫情期间半价优惠!

准时参加,会后不提供任何回放资料!

时间:

2020年6月17日 周三 晚 21:00-22:15(老师在美国,有时差) 


难度级别:中高级


可获得APICS积分1.5分
报名链接:http://event.31huiyi.com/1876815121

报名二维码




分享背景:


现有的供应链决策,多数是根据公司的历史数据、一贯的运作模式来操作,基本上是通过简单的成本、周期的核算,质量检测等进行对比式选择方案。比如,供应商的选择、依照历史数据建立安全库存及预测。


然而,新型的供应链管理是建立在科学数据建模和分析上,通过有效的计算形成决策。本次分享,将使用最常规的Excel工具,进行演算。大家通过学习,可以了解到哪些有效数据的应用是针对哪些解决方案。在现实工作中,如果能针对性收集相关数据,通过系列演算给出优化供应链建议,对企业和部门都将会有很大的收益。




分享大纲:

1、分享内容等同于美国供应链专业研究生课教程;适合有一定统计学基础人群学习。

2、中英文结合,帮助了解国际供应链(中英文)专业术语的使用和转换。

3、采用Excel计算供应链中的相关统计数值,解释这些数值与供应链库存管理关系: 平均值(Mean -µ), 标准差(Std.v – Sigma - σ), 方差 (Variance),  服务水平百分比(Fulfillment Probability – Service Level %),成功基数 (z Value - Successful Factor) 

4、供应链中基础库存公式:实际库存(Actual Stock), 实际库存的科学性算法, 基数库存(Base Stock) , 周期库存(Cycle Stock), 安全库存(Safety Stock) , 渠道库存或中转库存(Pipeline Stock),预期库存(Expected Inventory) 。

5、引用5个实操案例,通过Excel工具,展示相关联的数据、方程及运算过程。

6、Q & A


分享嘉宾:

Jenny He (何娟)


美国南加州大学国际供应链硕士;麻省理工学院制造运营学研究生专业;六西格玛(绿带)认证;APICS-CSCP认证;麻省理工学院SAS, SQL供应链分析认证。

—拥有10余年中美海外产品运营及国际供应链管理经验。早期,在中国知名高科技企业担任海外产品经理,于2013年移民美国,在美国企业从事国际供应链工作至今。

—曾入职苹果(Apple)、面书 (Facebook)、雷蛇 (Razer担任新成品项目供应链管理工作,负责全球供应商、亚洲ODM制造协作、新产品周期管理包括:产品设计、寻源、物料采购、生产管理、预测、及全球仓储及物流管理。

—专长:新产品国际供应链管理、供应链建模和分析。实战经验:国际寻源、采购、订单管理、需求预测分析、多层面国际库存管理实践。





近期预告:


6月10日  DDMRP尝试:需求驱动MRP项目实施经历分享(点击报名

6月24日  如何准备CV和面试

7月1日  库存周转率绩效改进与提高

7月8日   如何搭建高效供应链团队

7月15日 商业流程分析与管理

7月21日 弹性赋能--应对供应链危机

 


注意事项:

1.报名请点击“立即报名” — 按照屏幕提示填写报名信息。如您缺席,无法补课,亦不能换课,请准时参与网络分享。


2.我们会在网络研讨会前一天下午将参会链接和密码发送至您报名时所填的邮箱(请妥善保存)。

为保证能正常收到邮件,请务必将我们的邮箱andrew.zhang@scom.org添加为联系人并设置成白名单。同时,在收到邮件后,请及时回复邮件(可以防止被系统误判垃圾邮件、广告邮件等)

如您在网络研讨会当天12时前仍未收到上课链接邮件,请及时联系Andrew(电话或微信:17317782639 微信同号)。


3.加入会议后,请主动修改自己的名字,否则将会被移出会议!


4.如果您也想成为网络研讨会分享嘉宾,或想洽谈合作相关事宜,请直接联系Andrew(联系方式上同)。

 

5.APICS积分维护问题,例:如何获取积分等,请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OvFGgTjoJE2yZEnJyai0A


       谢谢您的支持!

    SCOM网络商学院




>>>>

新会员入会申请 

  ◆  

 默认标题_方形二维码_2019.01.10.png

>>>>

老会员续费申请(请至个人中心核对信息并及时更新) 

  ◆  

 默认标题_方形二维码_2019.01.10 (1).png

SCOM会员权益对照表

image.png

注:

1请关注SCOM微信公众号,我们每周三会更新下一期的网络研讨会,供您查阅报名。

2.SCOM会员在报名后,最后一步付款时系统会自动免除您的报名费用。

          
       
电话:021-54281551
          
       
微信:17349738905
          
       
邮箱:info@scom.org
          
       

QQ:317549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