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详情
当前位置:
2020.6.10 DDMRP尝试之旅 -- DDMRP需求驱动MRP项目实施经历分享
来源: | 作者:chinascom | 发布时间: 1394天前 | 10025 次浏览 | 分享到:


特 别 提 醒 

SCOM会员免费(最后一步自动减免)!非会员疫情期间半价优惠!

准时参加,会后不提供任何回放资料!

时间:

2020年6月10日 周三 晚 20:00-21:30  


难度级别:中级


可获得APICS积分1.5分
报名链接:http://event.31huiyi.com/1874193279

报名二维码




分享背景:


传统的MRP已经无法应对现在多样化复杂化的供应链环境,MRP在50年代被提出 ,在60年代被发展 ,在70年代被商业化,之后并未改变。而DDMRP是一个计划和控制的新方法,为了应对现金的供应链需求,在MRP的基础上做出了完善和升级,达到了从预测驱动到需求驱动的改变,并集合了MRP, DRP, lean, 6 sigma和约束理论的所有优点。


工业重载连接器,广泛应用于机械,能源,电力,航空,轨道交通等,属管理难度颇高的制造产业,典型的极多品种变种变量生产模式。企业成品5000种/SKU10000多种,15天制造前置期,如何保证3天交付,又不付出巨大的存货代价,合理制定生产计划,减少混乱提高达交率,成为企业生产计划部门希望寻找一套科学的定存模型和生成生产计划建议的驱动力。


此项目立项后,项目成员利用DDMRP的原理和方法,小试牛刀,对此进行DDMRP尝试之旅。


此案例初始目标仅仅是Excel级别的一个库存定存/计划推荐表格模型,仅局限于生产计划部门的运作模式改变,期间1.5个月,结合其他管理改善,令人吃惊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1个月的共同讨论和共创,成功实践了需求驱动库存缓冲模型的很多概念,上线了运作模型,3个月生产计划达成率从85%提升至99.9%,存货平均降低约7% 


本次网络研讨会,我们邀请到了此项目管理者、生产改善专家欧建杭老师,来给大家做这次DDMRP的应用实践的案例分享,希望能为供应链和企业届带来对DDOM需求驱动运作模型/DDMRP需求驱动物料需求计划的一些认识和思考。欢迎大家加入俱乐部的DDMRP学习群进入专题讨论,请联系Andrew和Ciri。




分享大纲:

1、DDMRP原理点评

2、改善的驱动力和目标

3、工业重载连接器生产的制程和难度

4、我们是如何选择解耦点,以及27种产品缓冲配置

5、我们是怎么实现的

6、粗略效果和正在继续实践的

7、Q & A

分享嘉宾:

欧建杭

欧建杭,生产管理专家,现任雅马哈发动机(厦门)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扎根于离散型制造企业的生产管理革新和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负责推动了:


- 雅马哈信息厦门 TOC CCPM项目关键链改善活动

- TOC制约生产/配销解决方案的构建(食品批发,制造企业)/DTA、MTA、DDMRP方案

- 领导制造企业信息化产品(ERP/MES)设计研发/新一代技术架构革新活动

- 领导实施了企业TQMS全面质量管理体系(ISO20000/ISO9001)



近期预告:

6月17日 使用EXCEl分析供应链数据

6月27日 如何准备CV和面试、

SCOM建立了DDMRP的学习群,想进群学习交流的可以添加一下Andrew微信(17317782639)或Ciri微信(17321254045)进群。



注意事项:

1.报名请点击“立即报名” — 按照屏幕提示填写报名信息。如您缺席,无法补课,亦不能换课,请准时参与网络分享。


2.我们会在网络研讨会前一天下午将参会链接和密码发送至您报名时所填的邮箱(请妥善保存)。

为保证能正常收到邮件,请务必将我们的邮箱andrew.zhang@scom.org添加为联系人并设置成白名单。同时,在收到邮件后,请及时回复邮件(可以防止被系统误判垃圾邮件、广告邮件等)

如您在网络研讨会当天12时前仍未收到上课链接邮件,请及时联系Andrew(电话或微信:17317782639 微信同号)。


3.如果您也想成为网络研讨会分享嘉宾,或想洽谈合作相关事宜,请直接联系Andrew(联系方式上同)。

    

       谢谢您的支持!

    SCOM网络商学院




>>>>

新会员入会申请 

  ◆  

 默认标题_方形二维码_2019.01.10.png

>>>>

老会员续费申请(请至个人中心核对信息并及时更新) 

  ◆  

 默认标题_方形二维码_2019.01.10 (1).png

SCOM会员权益对照表

image.png

注:

1请关注SCOM微信公众号,我们每周三会更新下一期的网络研讨会,供您查阅报名。

2.SCOM会员在报名后,最后一步付款时系统会自动免除您的报名费用。

          
       
电话:021-54281551
          
       
微信:17349738905
          
       
邮箱:info@scom.org
          
       

QQ:317549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