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详情
当前位置:
CDMP需求预测管理规划师认证培训(12月19-21日,上海)
来源: | 作者:chinascom | 发布时间: 1589天前 | 9308 次浏览 | 分享到:
你希望了解行业标杆是如何管理需求预测的吗?帮助组织突破现有的认知,实现管理模式的转型,让你的预测比同行更准!

鉴于美国国际预测者协会(IIF)调整CDMP(需求预测管理规划师)培训的收费标准,从2020年起,该课程的培训费(含考证费)将调至9800元/人,敬请知悉。



课程背景


预测永远是不准的,所以还是让后端供应更加敏捷吧!

渠道数据无法掌控,所以预测也无法改善

市场行为是无法预测的,甚至不能干涉

谁销售谁预测,应让最接近终端的人员做预测

需求预测管理不需要全职人员,是销售工作的一部分

需求预测就是需求预测部门的事情

需求预测就是找到一个适合的模型

需求预测评估就是衡量准确性

需求预测管理的最终目的就是将预测做得更准

短期预测都做不准,长期预测就更不准了!

你或者你的公司认可上述观点吗?你希望了解行业标杆是如何管理需求预测的吗?帮助组织突破现有的认知,实现管理模式的转型,让你的预测比同行更准!


课程目的


ü 理解需求管理对于企业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及相关绩效指标(KPI)的选择

ü 帮助企业基于行业特点建立高效可执行的需求职能体系以及运作流程

ü 掌握基本的统计技术及其应用能力,并掌握统计技术之外的其他重要预测编制技术

ü 基于科学的 KPI,渐进的考核方式搭建全视角可执行的激励性绩效评估体系

ü 定义促销预测管理流程,掌握各种促销预测的编制技术

ü 定义新产品预测管理流程,掌握常用新产品预测编制方法及其应用场景

ü 掌握历史数据清理技术以及如何建立基准预测的相关技巧与方法

ü 掌握销售指标的编制方法以及多种销售指标的分解技术

ü 理解如何鼓励销售,市场等以及客户积极主动参与到预测过程,实现真正的协同

ü 通过行业案例分享,理解行业标杆管理水平,寻找自身管理差距

ü 通过实战演练,实现理论与实际操作的互动融合,系统化理解和掌握需求预测管理的理念和实务操作技巧



目标学员



要求三年以上工作经验,需求计划,S&OP,销售,市场,商务,供应链计划,生产,财务,客服,渠道等领域管理人员



课程安排和费用


课程名称

课时

课程费用(元

需求预测深度培训与案例分享

16 小时

4800元

统计技术应用与实战模拟演练

6 小时

2800元

CDMP  证书认证费用  

2 小时

1600元

合计

CDMP需求规划师认证培训课程套餐价格24小时(3 天)7800元


该系列培训课程共 3 天课时,完成 3 天培训课时后,可参加考试 CDMP 认证考试,考试通过可获得 IIF 颁发的 CDMP 认证证书,您也可以选择参加其中部分课程,但不能获得 IIF 认证证书,仅获得该课程结业证书。


费用包含22个小时(2.8天)线下小班课程

+2小时(0.2天)CDMP认证考试(中文版)

+赠送包含17种常用经典统计模型的预测模板一套

+赠送需求预测管理专业书籍(中文版)

《销售预测方法系统管理》(作者:约翰.T.门泽尔,美)

+为完成详细调研的学员企业提供需求管理现状评估报告


证书颁发机构“美国国际预测者协会”IIF

证书颁发机构 IIF 简介  (www.forecasters.org)


图片3.png



美国国际预测者协会IIF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Forecasters) 成立与1981年,是国际公认的预测技术研发与应用领域 的权威机构。IIF是一家非赢利性组织,致力于在全球推动预测技术的开发,培训,传播及多领域的应用,其宗旨包括如下:

多学科交叉研究领域包括管理,行为科学,社会科学,工程以及其他领域的预测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为需要在商业和政府管理领域应用预测技术的分析人员,管理者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专业培训

基于实践应用建立研究课题,并提供使用结果来缩小理论与实践的差距




授课老师介绍



主讲讲师 赵玲 女士


赵玲女士(Ivy Zhao),美国国际预测者协会IIF中国区唯一认证培训讲师,畅销书《供应链三道防线:需求预测,库存计划和供应链执行》一书联合作者。


赵玲女士曾任职于SAP中国研究院方案架构师,SAP中国咨询经理。拥有近二十年制造企业供应链管理实践,主导过众多制造业需求预测以及S&OP流程信息化项目,在长期的供应链需求管理业务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曾在SAP中国研究院担任需求预测模块架构师,与SAP德国总部共同合作完成需求预测模块解决方案的研发,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国际化的业务视角,尤其擅长需求管理规划和供应链优化。


赵玲女士服务过的客户包括立邦涂料,亨氏集团,霍尼韦尔,康明斯,康师傅集团,顾家家居,浙江传化,康佳,欧莱雅中国,农夫山泉,汉高中国,宇通客车,三全食品,娇兰佳人,百胜中国,维他奶,余姚耀泰,罗氏诊断,梅里埃诊断,欧普照明,如新中国,歌尔股份等。


主讲讲师 高峻峻 教授


高峻峻教授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访问学者,京东集团特聘教授,阿里集团特聘讲师,阿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


十多年的零售领域的商品管理、需求管理、库存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咨询经验,主导过多家零售企业的需求预测、库存管理和物流管理项目,曾开发需求管理与运营决策支持系统,在需求预测与库存控制领域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


主持完成多项需求管理与需求链管理方面的研究课题,曾为肯德基、太平洋咖啡、来伊份、永辉、华为终端、特步、李宁、惠特鞋业、卓诗尼、飞亚达、秋水伊人、Lily女装、康师傅、湾仔码头、跨境通、8天在线、中兴电子、国家电网、传化化工、上海电力等多家企业提供零售大数据分析、计划系统构建等管理咨询、数据建模、系统开发服务和相关培训。



课程安排


第一天        DF01需求预测深度培训与案例分享


1. 需求预测概述,业务价值和绩效评估体系

⏩需求预测管理的业务范围及其价值所在

⏩为何预测要评估偏差而不是准确性

⏩统计视角偏差与业务视角偏差的区别和价值

⏩预测不是越准越好 – 预测对客户满意度和运营成本的影响

⏩掌握常用的WMAPE的计算方法和假设前提

⏩记录预测过程比预测结果更加重要

⏩如何基于行业特征选择最适合的评估指标

⏩ 企业需求预测绩效管理体系发展的四个阶段


2.需求预测管理的职能体系

⏩为何需要全职的需求预测管理职能

⏩需求预测管理职能的汇报线如何设置

⏩了解需求预测管理中的三种角色:责任者,支持者和使用者

⏩需求预测管理者的职责和能力要求

⏩为何行业标杆消费品企业不需要销售参与预测

⏩需求预测管理职能的四个发展阶段


3.需求预测的实现途径

⏩不同视角下的需求预测流程:操作流程,协同流程和数字流程

⏩如何选择预测间隔,预测期间,预测层次以及冻结期间

⏩预测的编制层次,沟通层次和展现层次的区别

⏩为何消费品企业必须使用自上而下的预测模式

⏩需求预测实现途径的四个发展阶段


4.促销预测和新产品编制流程与技术

⏩促销预测驱动机制分析:促销计划,激励政策

⏩如何建立促销计划分享机制和数据修正机制

⏩促销效果和促销回报率的评估

⏩新产品预测策略比新产品预测本身更加重要

⏩新产品的定位和使命以及如何选择新产品预测策略

⏩新产品不是预测出来的,是管理出来的

⏩三种新产品预测:升级换代产品,全新产品,老产品新渠道

⏩分流预测的重要性—自相蚕食法

⏩推动建立促销和新产品预测的最佳和最差实践


第二天      DF01 需求预测深度培训与案例分享


5.  不同行业的需求预测管理的优势和挑战

⏩ 消费品制造行业/制药制造业-处方药

⏩工业品制造行业—标准产品/客户化产品/配置型/项目型

⏩贸易行业/零售行业/汽配行业/服装行业

⏩备品备件行业/餐饮行业/电商预测

通过企业实际应用案例的分享,并结合第一天的培训成果,深刻体验何为最佳的需求预测运作实践。分析案例企业在需求领域的管理优势和不足之处,分享各自企业需求预测管理体验。


6.案例分享:消费品需求预测管理对标分享和圆桌讨论

因为其市场模式的不同,消费品企业往往对需求管理有着更高的要求, 并且有着更加完善的实践积累,但这仅限于一些大型跨国公司。更多的 国内消费品企业的需求管理也仍然处于意识觉醒和模仿阶段。通过对同行业需求预测不同管理模式的对比分析,深度理解管理精髓和实践。


7.案例分享:工业品案例分享和圆桌讨论


不同的工业品企业有着不同的运作模式,但是工业品企业整体需求管理 水平远低于消费品企业,大部分公司没有专职预测职能和 KPI,预测更 多是收集出来不是预测出来的。如何让管理层意识到预测对于财务价值 的巨大影响,如何让销售部门承担起预测的职责,如何为一线销售提供 更多支持,培训预测技能也是工业品企业普遍面临的挑战。


8.需求预测管理工作日历和系统演示和体验,强化培训效果 

⏩典型的需求预测工作日历分享

⏩专业需求预测管理系统体验

如何基于不同促销事件类别,实现修正历史数据

如何基于统计误差分析选择最佳预测模型,并生成基准预测

销售部门,市场部门,财务以及管理层等如何参与预测调整

如何实现基于数据平台的多维度协同

9.课程反馈和建议收集


第三天     DF02统计技术应用与实战演练


需求预测管理与企业其他业务管理的一大显著差异就是其对统计技术 的强大依赖,科学而理性的预测需要统计技术的支撑,因此需求管理业 务面临来自管理和技术的双重挑战。该课程将帮助学员着重从应用的角 度系统化地掌握统计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在商业预测领域的应用技巧,并 重点选择目前在行业实践中得到普遍使用并卓有成效的 17 种典型统计 技术进行深度讲解,同时通过系统模拟完整体验统计技术的应用过程。

1.统计概论与基础知识

⏩数据的收集

⏩数据的聚合分解与数据预处理技术

⏩数据分布特征的分析技术

⏩Winter模型与自下而上预测技巧

⏩回归模型与自上而下预测技巧


2.掌握17种经典统计模型的业务逻辑和应用技巧。

对统计技术的合理应用是需求预测管理所面临的一大挑战。本章节将通 过系统模,将 17 种经典统计技术的业务逻辑和应用技巧完整进行呈 现,学会如何基于历史数据的分布态势选择最佳模型,以及如何基于统 计误差的变化优化模型参数等基本技巧,内容包括:

掌握 17 种经典统计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应用环境

⏩理解趋势衰减技术(Damping)的基本原理以及应用场景

⏩理解新产品预测模型(Liking model)的基本原理和应用技巧

⏩掌握自相蚕食技术(Cannibalization)在促销预测中的应用

⏩统计误差的计算原理和应用(BIAS, MAD, MAPE, MSE, TS)


3.课程反馈和建议收集


4.CDMP认证考试



联系方式:info@scom.org    021-54281551,17349738905(微信同号)

image.png


          
       
电话:021-54281551
          
       
微信:17349738905
          
       
邮箱:info@scom.org
          
       

QQ:3175495015